【新型肺炎】美國成全球確診病例最多國家 特朗普指因檢測多

特朗普指疫情來自中國。(互聯網)
特朗普指疫情來自中國。(互聯網)

美國昨日新增最少14,444宗新型肺炎病例,累計達82,791宗,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同日該國新增168人死亡,累計1,205人死亡確診數字,超越意大利和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疫區。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目前呈現的確診數字,是基於接受檢測的基數相當龐大,並指「你不知道中國真正的數字有多少」,特朗普另提到,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特朗普雖然曾讚揚習近平處理疫情,但又三番四次指肺炎疫情來自中國,又指中國透明度不足,未有公佈疫情的所有數據。

不過,美國的真實確診病例,也可能因為測試劑不足而無法確定,最新數字亦顯示,疫情正由東向西移。據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分析後預測,死於新型肺炎的美國人,最終可能達8萬人以上,而美國醫療機構的承受力將在4月第二個星期見頂,到時美國每天死於武漢肺炎的病人,可能會多達2,300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