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國11月起強制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方可入境

美國白宮宣布,將在11月初全面要求外國旅客,必須完整完成接種新型肺炎疫苗才可入境,至於官方認可的疫苗名單則仍待討論之中。的焦點落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和英國的疫苗能否過關,目前在港接種科興疫苗人士能否赴美是未知數,預計11月前會有定案。

美國將州制入境外國人須完整接種疫苗。﹙互聯網﹚
美國將州制入境外國人須完整接種疫苗。﹙互聯網﹚
白宮發言人莎琪。
白宮發言人莎琪。

美國白宮指,該國11月初起將全面要求,搭飛機進入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這項新措施將取代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所有外國旅客仍須在登機前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並飛在出發前3天內進行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至於沒有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則須出示1天前報告,回美後也須再次接受檢測。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0日指出,新的旅遊規定是為了避免外籍旅客攜帶新冠病毒入境,美國自2020年初起,針對中國、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等33國實施的旅遊禁令,目前仍然有效,但莎琪稱此措施現在變得缺乏公平性。

莎琪表示,目前美國僅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ioNTech、以及單劑型強生(J&J)這3款疫苗在美國國內使用,他們將討論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以及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製造的疫苗是否會獲得承認,她指預估11月前會有答案,並希望能儘快公布結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