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宣布明年7月退出世衞 拜登稱若當選即回歸

美國國務院證實,已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美國退出世界衞生組織,明年7月6日生效。不過美國退出未必能成事,因為目前在民調領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一旦當選會宣布美國重返世衞。

世衞並未交代一宗死亡個案在那個國家發生。
世衞並未交代一宗死亡個案在那個國家發生。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這次新型肺炎疫情,對於世衛的處理方法甚為不滿,早在5月底已稱「終止與世衛的關係」,並批評中國在世衛中有絕對優勢地位,世衛也沒有進行實質改革。美國宣布「退衞」的同時,本土疫情仍然嚴峻。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7月7日新增了60,209宗確診案例,再創該國疫情0大流行以來的單日紀錄,累計確診人數更逼近300萬人,累計死亡人數達131,362人。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曼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批評,特朗普退出世衞之舉不單不能保護美國人民,反會使美國陷入孤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說,若當選舉的話,他將在總統任期的第一天宣布美國重回世界衞生組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