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放寬限制 秋季允許世界各地留學生返美開學

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留學生,今年秋季可返美國開學(互聯網)
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留學生,今年秋季可返美國開學(互聯網)

因新型肺炎疫情,針對國際學生實施的赴美旅遊限制鬆綁,美國政府昨日(27)宣布,允許來自中國及其他地區的留學生,今年秋季到美國開學,新措施令因疫情而流失國際學生的美國大學帶來收入。

美國國務院在新措施聲明中說,基於國家利益而作出的相關豁免,擴大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及學者。根據新規定,該等國家的學生今年8月1日起可到美國開學,最早可在開學前30天入境美國。所有入境者須提供病毒檢測證明沒有確診。

美國因疫情原要求入境者在進入美國前兩周不得在中國、南非、伊朗及大部分歐洲國家停留,只有美國公民、永久居民及其近親,以及人道主義、公共衞生或國家安全相關人等才獲豁免。

據統計,2019至2020學年有37.2萬中國學生入讀美國大學。根據美國商務部數字,每年有逾百萬國際學生留學美國,2018年為美國經濟貢獻450億美元(約3,500億港元)。外國留學生中,中國留學生最多,佔整體約35%。

受疫情影響,美國目前仍禁止大多數在兩星期內,到過中國、巴西、南非及伊朗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美國;國務院上月對來自歐洲的留學生,作出豁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