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衛生部高官預計美國1.5億人染疫 促作最壞打算

美國眾議院通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眾議院通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國內對新型肺炎疫情的憂慮升溫,美國衞生部門高官昨(12)日出席國會眾議院聽證會時,承認國內的新型病毒檢測系統有缺陷,未能滿足目前需要。國會及最高法院的駐診醫生則估計,在美國的3.3億人口中,或有1.5億人染疫,呼籲要準備好最壞情況。

美媒報道,參議院周二(10日)舉行了一場閉門會議,國會及最高法院駐診醫生莫納漢(Brian Monahan)出席,向共和及民主兩黨的參議院行政人員提供衞生建議。莫納漢對與會者表示,他們應為最壞情況作準備,美國可能最多有1.5億人感染新冠肺炎,80%感染者最終會完全康復。

有共和黨參議員對情況感憂慮,指衞生官員無法告知美國到底需要多少檢測試劑的詳情,試劑不足的憂慮情緒亦升溫,並透露國內的檢測供應鏈出問題,包括棉花棒及手套不足。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周四(12日)到眾議院出席聽證會時,亦承認國內的檢測系統未能滿足現時所需,直言:「這是一個缺陷,承認吧。」他說,美國無法做到像其他國家一樣,民眾可輕易接受檢測,因為美國的制度是醫生要求病人檢測方可進行,病人不能主動要求。

多名眾議員質疑檢測滯後是疫情在美國蔓延的重要原因,福西僅回應指由於檢測不足,目前難以估計境內的染疫人數。此前,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解釋,CDC已向各州的實驗室提供百萬份檢測試劑,但它們欠缺人手及設備,導致檢測能力不符需求。

在國會山莊,共和、民主兩黨正就新冠肺炎的應對方案角力,美媒指眾議院周四辯論由民主黨提出的《家庭優先新冠肺炎應對草案》,提案將擴大有薪病假、失業保險、兒童營養資金等,以及協助因疫情遭遇經濟困難的美國人。共和黨人質疑動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直指這是「一張意識形態願望清單」,製造新的、有負擔的項目與規例,呼籲兩黨通過規模較小、無爭議的抗疫草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