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美5.8萬人死 超美越戰陣亡人數

彭斯並無帶口罩到醫院視察。(互聯網)
彭斯並無帶口罩到醫院視察。(互聯網)

美國境內新型確診突破百萬例,死亡數字為5.8萬,超過美國在越戰中的陣亡人數。雖然政府新增建議,民眾外出可戴口罩,但負責領導防疫任務小組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到醫院巡視時竟不帶口罩,引起非議。

彭斯(Mike Pence)在4月28日率領防疫任務小組,到明尼蘇達梅奧診所醫學中心視察。根據美國官方防疫指引,民眾在公共場合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便應戴口罩或遮蔽物;而梅奧診所本身更規定病人和訪客一律要戴口罩。

不過,照片中的僅彭斯,是唯一一位無戴口罩的人,他解釋,「作為美國副總統,我和身邊的人都已經檢測過,至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帶口罩)指引,是他們意識到染病患者如戴上口罩,便可阻止播毒他人。」「既然我沒有感染,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個好機會,直接面對面,眼對眼和醫護人員表達謝意。」

彭斯的解釋網民不賣帳,有美國網民「Willhavehadtohavehadthetravelbug」砲轟彭斯的無知是不可原諒、網友克里斯譏諷他不相信戴口罩,但反而相信上帝會保護他,邁克爾則大罵彭斯是傻瓜,而特朗普到現在還沒確診,真是奇蹟。

疫情方面,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字顯示,美國確診新型肺炎病例達100萬宗,是首個突破百萬關口國家,死亡人數超過58,000人,較越戰陣亡美軍人數還要多。可喜的是重災區紐約州新增335人死亡,是本月新低,但州長科莫(Andrew Cuomo)重申要符合確診個案連續14日下跌等指標,才會在下月15日起放寬封鎖。美國於上世紀50年至70年代越戰期間,共有58,220名美方人員在越南死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