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 成立應對領導小組全面抗疫

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決定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全力抗疫。
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決定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全力抗疫。
習近平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習近平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在國內外持續擴散,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極其罕見地在大年初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後,決定成立由政治局常委會領導的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並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及加強防控一線工作。

習近平強調,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必須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指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全面動員部署,把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會議指出,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事關全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對所有患者進行集中隔離救治。

對進出武漢人員實行嚴格管控,各地要加大對農貿、集貿、超市的禽類、野生動物等交易的監管,亦要減少春節期間大型公眾活動,盡量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

習近平又向醫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向湖北民眾致以親切問候,又向失去親人的家庭致以誠摯慰問,強調面對病毒加快蔓延,必須加強黨中央統一領導,要加強聯防聯控、藥品物資供給、醫護人員安全防護等。

會議指出,要切實保障湖北省及武漢市物資供應,確保人民正常基本生活,其他省份要加強對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與防控,又說要不斷完善診療方案,不能因為費用問題耽誤救治,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亦要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發布疫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