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習近平指示全國復工復產 必須加強安全監管執法

習近平指,生命重於泰山,復工復產必須確保安全生產。
習近平指,生命重於泰山,復工復產必須確保安全生產。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重要指示,指出當前全國正在復工復產,要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分區分類加強安全監管執法,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落實,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習近平指,全國正在復工復產,雖然去年事故總量持續下降,安全形勢進一步好轉,但仍然有很多風險隱患,他強調生命重於泰山,絕不能只重發展、不重安全,亦不能搞形式和官僚主義,要針對相關特點和突出問題,層層壓實責任,強化防控,從根本上消除隱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總理李克強亦批示,他指全國正處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安全生產意識和工作絲毫不能放鬆。要深入排查各領域、各環節安全生產隱患,整治危險化學品、礦山、交通運輸、工業園、城市建設和危險廢物等重點領域,加快建立相關責任和管理制度體系,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