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促各國勿反應過度

特朗普興習近平通電話商討疫情。(資料圖片)
特朗普興習近平通電話商討疫情。(資料圖片)

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上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習近平表示有信心、能力戰勝疫情,特朗普則肯定中國的防疫工作,並表示願意伸出援手。

習近平和特朗普(Donald Trump)今日上午通電話,討論中美雙方共同防控疫情的問題,習近平向特朗普表示,自新型肺炎爆發以來,中國採最全面、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一直秉持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習近平又指中美應保持溝通,並呼籲各國不要過度反應,希望美方「冷靜評估疫情,合理制定並調整應對措施」,並強調兩國應加強協調共同防疫。

特朗普則表示,美國將全力支持中國對抗新型肺炎,並願意派遣專家到中國,或以其他方式援助中國。特朗普又肯定中國對新型肺炎的防疫工作,表示願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同和中方保持溝通合作。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隨後也在推特發文,指「總統對中國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挑戰中展現的力量和韌性有信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