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國今日起大規模接種新型肺炎疫苗 28日後將見成效

英國兩名國家衞生事務局(NHS)職員在注射後有敏感反應。
英國兩名國家衞生事務局(NHS)職員在注射後有敏感反應。

英國過去一日再多1.4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總數增至超過173萬,死亡人數就增至6.1萬人。英國將於今日(8日)起率先為民眾大規模接種美國製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

英國是全球首個為全國民眾大規模接種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據了解,英國共訂購4000萬劑輝瑞疫苗,可供2000萬人接種。首批約有80萬劑,將陸續分發到全國。由於輝瑞疫苗必須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的環境,在一般雪櫃只能存放5天,因此衛生部指初期將先約在50間醫院安排注射接種工作。首批訂購的疫苗,會讓80歲以上人士、前線醫護人員、護老院員工和院友等高危人士優先接種。

另外,當局會主動聯絡合資格人士預約接種第一劑疫苗,21日後會再接種第2劑疫苗。估計接種第1劑的12日後會有部份免疫力,而在接種第2劑7日後(即第一劑的28日後)將具有完全效力。民眾接種疫苗後需留在接種中心約15分鐘,以防出現不良反應。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供應商組織(NHS Providers)副執行長柯德瑞早前表示,英國衛生官員預計在12月底前取得400萬劑輝瑞與BioNTech的疫苗,該疫苗的預防功效高達95%。衛生大臣夏國賢形容,這次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接種疫苗計劃,是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勝利紀念日,英國民眾有望在明年春季開始可以回歸正常生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