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國威爾斯全面封鎖抗疫 民眾須留在家中

英國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威爾斯地區宣布自23日起實施全面封鎖,民眾必須留在家中,餐廳、酒吧及非必要商店將全面暫停營業,直到11月9日。

英國威爾斯地區宣布二度封鎖。﹙互聯網﹚
英國威爾斯地區宣布二度封鎖。﹙互聯網﹚

英國自9月中旬爆發第2波疫情,而威爾斯(Wales)是第一個宣布實施全面封鎖的地區。威爾斯當局表示,該地將從當地時間23日傍晚6時起進入短暫封鎖期,民眾應留在家中,餐廳、旅館、酒吧髮廊等商店不得營業,非同住的人一律禁止見面。

除了所有娛樂場所外、圖書館和社區中心等社區設施亦將全面關閉,宗教場所只可舉行葬禮和婚禮。威爾斯首席大臣翟景輝(Mark Drakeford)表示,這次措施短暫、強力且嚴格,希望可借此減緩病毒傳播速度,為威爾斯爭取時間。翟景輝又表示,在封鎖令期間,非必要的跨境行動必須一律禁止。

威爾斯曾在3月疫情爆發時宣布類似封鎖令,長達數個月後才解禁,但翟景輝稱表示,禁令會在11月9日結束。英國各地的確診病患人數持續增力,當地在10月18日有67人因新型肺炎死亡、16,982人確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