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新任駐華大使吳若蘭抵京接受檢疫隔離 大讚防疫人員專業

吳若蘭大讚衛生防疫人員非常專業。(微博)
吳若蘭大讚衛生防疫人員非常專業。(微博)
吳若蘭認為中國控制新冠疫情非常嚴格。(影片截圖)
吳若蘭認為中國控制新冠疫情非常嚴格。(影片截圖)
吳若蘭展示隔離飯盒。(影片截圖)
吳若蘭展示隔離飯盒。(影片截圖)

英國新任駐華大使吳若蘭(Caroline Wilson)到北京履新,抵達後需接受14天的檢疫隔離,她自拍《我的隔離日記》短片,並用流利的普通話分享自己的隔離生活,更大讚北京的衛生防疫人員非常專業。 

吳若蘭在1013日發布第一條影片,顯示她於1010日到了北京,她用表示已在首都機場辦理了手續,過程十分順利,「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都非常專業,特別是衛生防疫人員。」吳若蘭又說,如今的北京和20年前大不一樣:「北京比以前更大,大多了,綠色的地方比較多,說實在的,我現在不太認識這座城市,跟20年以前相比,太不一樣了」。

1015日,吳若蘭又發佈了一條視頻,回答了一些網友的問題,對於被問及中國的防疫舉措,吳若蘭認為:「從我個人的體驗而言,可以說,中國控制新冠疫情非常嚴格。到機場以後,各種防疫措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已經做了兩次核酸檢測,兩個星期後,我還要再做一次。」還有網友關心吳若蘭隔離期間的工作,吳若蘭稱,「隔離不算休息,工作很多。隔離期間我有很多訊息要看,都是關於在中國的工作和雙邊關係的內容。」

她又展示隔離飯盒,回答網對於她隔離其間的伙食問題「隔離酒店供應的都是統一規格的食物,但工作人員非常友善提供了新鮮的水果還有茶水。我最喜歡的中國菜是麻婆豆腐和乾煸四季豆。」另外,吳若蘭也在留言跟網友互動,表示自己會努力學好普通話,多用中文和網友交流,希望通過自己的工作來推動兩國友誼的長久發展。

吳若蘭2012年10月接替奚安竹出任第六任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任期長達4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