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英首相約翰遜病情惡化入ICU吸氧氣

約翰遜4月3日在社交網站報告病情後入院。(互聯網)
約翰遜4月3日在社交網站報告病情後入院。(互聯網)
英國外相藍韜文會在有需要時接替約翰遜的職務。(互聯網)
英國外相藍韜文會在有需要時接替約翰遜的職務。(互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感染新型肺炎後病情惡化入院,被送進深切治療部(ICU)留醫,約翰遜已指派外相藍韜文有必要時代理首相職務。

首相官邸發言人表示,約翰遜(Boris Johnson)是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進入加護病房,以獲得「一流照顧」。發言人說,約翰遜4月5日到進倫敦的聖多默醫院(St Thomas』 Hospital)留醫,但到了4月6日下午,首相的病情惡化,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被轉到深切治療部,據聞需要吸氧氣治療。

然而,唐寧街對外表示約翰遜雖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但目前清醒,不需使用呼吸機,並已指示外相(Dominic Raab)藍韜文在需要時暫代職務。藍韜文則在約翰遜缺席下主持「戰時內閣」日常會議;周二舉行的全體內閣會議則取消。藍韜文強調政府會繼續運作。

白金漢宮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已接獲首相府報告有關情況。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表示,他為約翰遜與其已經懷孕的未婚妻西蒙絲(Carrie Symonds)祈禱,相信他們將會度過難關。在野黨工黨黨魁施紀賢(Keir Starmer)則對約翰遜病情惡化感到震驚,全國人民祈願約翰遜一家人早日康復。

法國總統馬克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等多國政要亦向約翰遜致意。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已聯絡約翰遜的醫生,表示願提供醫療協助,又指全美國人都在為約翰遜祈禱。不過在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已增至368,079宗,累計死亡人數超過1萬,達10,389人,是繼意大利和西班牙之後,第3個病歿者數字破萬的國家。

在重災區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周一指,疫情似達頂峰,但強調人們不應鬆懈,關閉非必要商店和學校的禁令,將要延長兩周至4月29日,巿政府亦會考慮將公園用作墳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