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危機】北韓提升戰備警戒警戒 批文在寅一派無恥謊言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後,有消息指北韓在金剛山旅遊區及開城工業區部署軍力,警戒級別提升至一級戰鬥級別;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又再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的《南北共同宣言》發表20週年談話是「一派無恥謊言」。

兩韓聯絡辦公室被炸成碎片。﹙朝中社﹚
兩韓聯絡辦公室被炸成碎片。﹙朝中社﹚
炸毁前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朝中社﹚
炸毁前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朝中社﹚

北韓早前預告會將毫無用處的兩韓聯辦「坍塌成一片廢墟」,結果在昨日付諸實行,《朝中社》報道指,爆炸在16日下午進行,稱「這些『人渣』和漠視其犯罪行為的人,都得出面贖罪」。

另外,南韓《韓聯社》 報道,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消息指,北韓將在金剛山旅遊區及開城工業區部署兵力,重設之前因軍事協議撤除的哨站,並將警戒級別提升至一級「戰鬥級別」,又會在邊境地區重啟軍事演習。

南韓國防部則回應指,兩韓都應遵守《九一九南北韓軍事協議》。軍方消息人士則說,若北韓在邊境地區重啟軍演並在非軍事區(DMZ)重新部署哨站,南韓將不得不應對,軍事協議亦將自然失效。

除了武嚇,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南北共同宣言》(六一五宣言)20週年發表的談話是「一派無恥謊言」。金與正又再譴責脫北者散布傳單,以及南韓不作為的做法,稱文在寅應該道歉、反省,並承諾防止類似的事件重演。金與正指摘文在寅將兩韓關係緊張原因轉嫁外界,北韓不會再和「卑鄙的南韓」討論雙邊關係,「等待南韓只有後悔和嘆息」。文在寅在《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時,呼籲北韓不要停止兩韓和平進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