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加油】習近平再發指示 促全黨全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強調,要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
習近平強調,要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
習近平強調各級幹部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強調各級幹部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就武漢肺炎抗疫工作發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肺炎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及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中共中央政沿局常委會大年初一罕有地召開抗疫會議,決定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事隔一天,習近平再就抗疫問題下達指示,顯示抗疫防疫工作已提升至全國全局的高度。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要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統一領導、指揮、行動,領導班子與領導幹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擔責、盡責。

他又說,要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經得住考驗,緊緊依靠人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另一方面,國家財政部及衛健委下達99.5億元人民幣,作為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層疫情防控補助資金,要求資金全部落實到鄉村和城市社區,主要用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任何地方和部門不得擅自截留、擠佔、挪用或改變資金用途。加上早前下達的資金,今年的有關資金達603.3億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