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各國收緊中國人出入境 港人受影響

多國限制來自中國的人士入境。(互聯網)
多國限制來自中國的人士入境。(互聯網)
有國家派員在落機塔橋檢查入境人士。(互聯網)
有國家派員在落機塔橋檢查入境人士。(互聯網)

新型肺炎疫情未見緩和,世界衞生組織(WHO)將新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後,各國隨即收緊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意大利、越南及科威特限制香港人入境當地,菲律賓禁止國民前往中國,包括香港,影響赴港菲傭行程。

美國﹕禁止過去2周曾到過中國內地及有傳播疾病風險的非美國人入境,所有入境人士須申報有否到過中國,2周內曾到過中國內地的旅客需在8個機場入境美國,並接受進一步健康檢查。美國公民方面,從湖北省到美國的公民需強制隔離14日;從中國內地其他地區返國的則須自我隔離觀察2周。

日本:過去14天內曾在湖北省逗留的外國人不准入境;由中國湖北省發行護照的中國公民不准入境。

南韓:禁止過去2周到訪湖北省的外籍人士入境,曾到湖北的國民須自我隔離14天。

新加坡:禁止所有中國旅客、2周內曾到訪中國內地的外國旅客入境或過境、暫停簽發簽證予中國人,並撤銷已簽發的短期簽證和多次入境簽證。

歐洲神根公約國 :除法國外,所有公約國暫停向中國人發出簽證。意大利則暫停所有來往意大利及中、港、澳台航班。

澳洲﹕禁止所有外國人從中國內地入境,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需自我隔離14日。

新西蘭: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

越南:暫停簽發中國公民(包括港澳居民)的所有旅遊簽證;停飛往返中國內地、港、澳及台灣的航班,及後解禁香港及台灣航班。

馬來西亞:禁止湖北省中國公民、護照簽發地為湖北的中國護照持有人、或最近1個月曾到湖北、或從湖北出發的人士入境。

菲律賓﹕禁止菲律賓民眾前往中國,包含香港,至少百名計劃來港的家務助理被逼滯留機場。

俄羅斯﹕關閉接壤中國的邊境,大幅收緊往返中國的陸路運輸。

科威特:禁止中國及香港特區護照人士入境。

北韓:限制中國人入境;其他從中國入境外國人必須隔離觀察1個月,暫停兩國的往來航班及列車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