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李顯龍:抗疫為公共衛生 排華屬愚昧不合邏輯

李顯龍指,疫情不是國家與種族之間的問題。
李顯龍指,疫情不是國家與種族之間的問題。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病毒源自中國武漢,並向外擴散,一些國家因為疫情出現排華情緒,是愚昧而且不合邏輯的心態。

李顯龍指出,這場疫情是個公共衛生事件,不是國家與種族之間的問題,各國得和中國齊心協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戰。新加坡至今有1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中國以外第三個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和地區。新加坡政府由今日起,禁止所有14日內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或過境新加坡。

李顯龍又說,新加坡的口罩庫存足以應對疫情,呼籲只有生病的人要戴口罩,沒病的人毋須戴。

另一方面,菲律賓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是中國以外的首宗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44歲中國男子,來自武漢,上月25日入院,昨日死亡。他是當地首名確診患者、38歲中國女子的伴侶,她同樣來自武漢。兩人經香港抵達菲律賓。

當局指,男病人入院時有嚴重肺炎,其後有好轉,但過去24小時情況惡化;而染病女子仍在隔離。當局正與中國大使館聯繫。菲律賓目前已採取擴大限制中國旅客入境的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