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港人疑中招後上郵輪 鑽石公主號急回日檢疫 船上10人發燒

日本政府派員登上「鑽石公主號」進行檢疫。(Twitter)
日本政府派員登上「鑽石公主號」進行檢疫。(Twitter)
鑽石公主號多人確症(Twitter)
鑽石公主號多人確症(Twitter)

港人乘郵輪「鑽石公主號」由日本到港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事件,日本政府急召郵輪返回日本橫濱港進行「二次檢疫」,並隔離整艘船進行檢疫,據報船上約3500人當中有10人發燒。

該名80歲老翁1月17日從香港搭機到日本東京,20日前往橫濱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但他在上船前一日已出現咳嗽等症狀,及後郵輪到港,老翁落船船就醫並被確診感染新型肺炎。《讀賣新聞》指,按照航線計劃,「鑽石公主號」在1月22日停靠過鹿兒島後,在25日抵達香港、27與28日停留越南、2月1日行經日本那霸。該船原定今早回到橫濱港,但因日本政府急召下,郵輪在2月3日晚上7時30分抵達。

雖然「鑽石公主號」於2月1日曾在那霸港接受過檢疫,並得到檢疫通過證件得以停靠那霸。不過,在香港老翁確診之後,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對其進行再次檢疫,並要求「鑽石公主號」提早返回。橫濱市港灣局指船上乘客約有2,500人、工作人員1,000人,全船共有10人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已被隔離。

據報厚生勞動省對有症狀的乘客檢驗是否患有新型冠狀病毒,期間其他乘客,不論有沒有症狀都必須留在船上,接受量體溫等檢疫措施,預計今晚會有結果,若再有人確診,將會送醫隔離;即使無人確診,日本政府也會對曾和該名香港老翁有接觸的人進行持續健康監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