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逝世】馬勒當拿心臟病逝世終年60歲 阿根廷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馬勒當拿因為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0歲。
馬勒當拿因為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0歲。
馬勒當拿被稱為一代球王。
馬勒當拿被稱為一代球王。
馬勒當拿掛靴後身形發福。
馬勒當拿掛靴後身形發福。
C朗在社交網貼上與馬納當拿的黑白合照。
C朗在社交網貼上與馬納當拿的黑白合照。
美斯對於馬勒當拿的離世表示難過。
美斯對於馬勒當拿的離世表示難過。

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因為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0歲。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宣布,全國哀悼三天。阿根廷足總發聲明,對他的離世表示沉重哀悼,多位著名球星都發文表示悼念。

馬勒當拿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上月30日,他當天帶領執教的阿根廷甲組球隊甘拿斯亞出戰,當日亦正值他60歲大壽。他本月初曾經因為腦部出現硬腦膜下血腫,入院接受手術,之後出院回家休養,最後昨日在家中因為心臟病發最終不治。馬勒當拿的遺體其後由醫療車運走。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宣布,全國哀悼三天。當地多個城市都有球迷聚集悼念這位球王,部分人穿上象徵著馬勒當拿的10號球衣。阿根廷足總發聲明,對馬勒當拿的離世表示沉重哀悼,形容他會永遠人民存在心中。多位著名球星美斯、比利等,都發文表示悼念。

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表示,方濟各得悉馬納當拿的死訊後,不禁憶起兩人過去數年見面的時刻,教宗在禱告中懷念這位故人。布魯尼亦指,方濟各之前在得悉馬納當拿的病情之後,也曾經為他祈禱。

巴西名宿比利表示因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而難過,但渴望有一天在天國與馬納當拿重聚:「令人傷心的消息,我失去一位出色的朋友,而世界亦失去一位傳奇。千言萬語訴不盡,但目前望神能眷顧他的家人,給他們力量。」並稱:「終有一日,我祈望我們可以在天上重逢,一起踢球。」

至於C朗在Instagram貼上與馬納當拿的黑白合照:「今日我告別了這位好友,而世界亦與這位永恒的奇才道別。」「他走得太快了,留下來的遺產則是無窮的,也永遠不會被替代。安息吧!你將永遠不會被忘記。」

同為阿根廷人的美斯則在個人Instagram留言:「對於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界來說,這是非常難過的一天。他離開了我們但沒有離開,因為迭戈是永恆的。我將所有美好的時光都與他同住,我想藉此機會向他的所有家人和朋友表示慰問。RIP

1960年出生的馬勒當拿曾經效力巴塞羅那及拿玻里的,1976年首次代表阿根廷出賽,之後曾代表國家出戰四屆世界盃,他為國家隊合共上陣91次,攻入34球。在1986年的賽事中,更帶領阿根廷奪冠。不過他於1991年因為未能通過禁藥測試,被罰停賽15個月。其後,他承認自己有吸食可卡因。1994年美國世界盃,他再次未能通過測試,無緣賽事。球王最終在1997年掛靴,之後執教過數支球隊。他早年曾表示自己成功戒毒,2008年他獲委任為阿根廷國家隊教練,兩年後離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