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冬奧後北京再辦大型賽事 11月復辦3萬人馬拉松

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北京馬拉松復辦,將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的11月6日舉行。
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北京馬拉松復辦,將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的11月6日舉行。

北京馬拉松因疫情停辦兩年後,將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的11月6日復辦,參賽規模達3萬人,但僅限北京常住人口報名。參賽者當日須打齊疫苗及出示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起跑後可以不用佩戴口罩。此次的北京馬拉松是繼2月冬季奧運會後,北京再度舉辦的大型體育活動。

北京馬拉松由中國田徑協會與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已有41年歷史。據其官方微博10月3日晚宣布,北京馬拉松將於11月6日復辦,總參賽規模達3萬人,起點將設於天安門廣場,而終點則是奧林匹克公園景觀大道,無論規模及路線皆與疫情前相同。比賽會於11月6日早上7點半至下午1點45分期間舉行,現已接受報名至7日上午10時截止。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本屆北京馬拉松的「大眾選手」僅限北京市常住人口(一般指居住半年以上),包括在京港澳台居民及外籍在京人員參加,外籍人士須提供在京居住滿半年的居住證明。另外,組委會將邀請國內優秀專業選手作為「特邀運動員」參賽。同時,本屆賽事亦增加了多項防疫健康要求,選手須註冊「北京健康寶」手機程式,並須在10月20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並提供有效預防接種憑證,以及須於比賽當日出示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賽後48小時亦要完成一次核酸檢測。

隨着國內外疫情緩和,內地多項大型賽事都陸續復辦。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上周四(9月29日)已順利在成都開幕;深圳上周六(1日)也奪得了明年4月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A組的主辦權,而闊別兩年的杭州馬拉松上月底也鐵定了在11月20日舉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