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美國多州民眾上街示威 抗議對針亞裔暴力襲擊

美國多個城市有民眾周末集體上街示威抗議,反對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美國傳媒的報道說,美國幾十個城市同日亦有類似的抗議活動,其中紐約最少有兩場示威。

紐約一批華裔居民集體上街示威,抗議針對亞裔的暴力襲擊。
紐約一批華裔居民集體上街示威,抗議針對亞裔的暴力襲擊。
洛杉磯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和針對亞裔人士的襲擊事件。
洛杉磯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和針對亞裔人士的襲擊事件。

紐約較多港人移民聚居皇后區法拉盛有幾百人聚集,高叫口號,譴責近期在美國多處發生、針對亞裔的暴力犯罪及歧視事件。有示威者說,他們在美國生活了30幾年,但近期接連發生的種族歧視事件,讓他們忍無可忍,必須走上街頭表達訴求。

早前發生連環槍擊案,造成6名亞裔女性死亡的亞特蘭大,有韓裔團體舉辦遊行集會,悼念槍擊案受害者,及反對種族主義。團體負責人呼籲團結發聲,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在芝加哥,數百人在唐人街聚集,譴責針對亞裔社區的暴力事件。有參與集會的華人組織領袖說,全國各地都可以見到仇恨引致的暴力,亦有人指,一些説法指新型冠狀病毒是亞洲一種流感,這類錯誤資訊只會增加人們的不信任。

紐約、華盛頓、三藩市等地周末亦有類似示威。 美國近期發生多宗亞裔遇襲事件,除了亞特蘭大的槍擊案,三藩市日前亦有一名75歲華裔老婦在街上遇襲。美國加州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主要城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1.5倍。

對於美國一些城市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犯罪事件近期有上升趨勢中國駐美大使館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包括企業員工、留學生、華僑等加強安全防範和警惕。

大使館說,遇到這類情況時要保持冷靜,盡量避免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如遇暴力行為和安全威脅,要立即致電報警或請求他人協助報警,並及時向校方、僱主反映和尋求幫助,要求依法依規公正處理。必要時,可循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如涉及領事協助,可聯繫外交部相關應急熱線或使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