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拜登明就職總統 傳統巡遊改「虛擬」 全國直播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在新型肺炎疫情和闖入國會事件陰霾之下,將一切從簡。總統就職委員會表示,今年的典禮活動將不會有傳統的賓夕凡尼亞大道巡遊,取而代之的將會是一場「跨越全美」的「虛擬巡遊」,全國直播。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會場正作最後準備。﹙中新社﹚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會場正作最後準備。﹙中新社﹚

賓夕凡尼亞大道巡遊是每4年一度的盛事,以慶祝新總統就職,但今年的情況有別。拜登﹙Joe Biden﹚在完成宣誓後,將會前往艾靈頓國家公墓﹙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之後「虛擬巡遊」才會開始。

據了解,「虛擬巡遊」和民主黨去年在網上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相似,巡遊的序為正、副總統接受總統護送,由第15街前往白宮開始。隨行者包括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大學母校的仗隊、包陸軍儀仗隊等的美軍所有部門的代表。

總統就職委員會發表聲明則指,遊行將慶祝美國的英雄們,凸顯不同州和領地各行各業的美國人,美國在開始一個新時代之際,反映出美國的多樣性、遺產和韌性。曾演過總統、《人鬼情未了》男星Tony Goldwyn將擔入巡遊主持人。主持《The Daily Show》的名咀Jon Stewart、美國華裔花式滑冰運動員陳巍、散伙22年的樂隊「New Radicals」也會因拜登而重聚,參加巡遊。

另外,著名編舞導演簡尼奧迪加 (Kenny Ortega)將巡遊中炮製一場全美勁舞表演,美國個州及兩個領地共275名表演者參加演出。總統就職委員會主席艾倫(Tony Allen)說:「我們計劃以凸顯我國人民的方式,彰顯美國的輝煌傳統,同時又能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