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人手點票拜登再取佐治亞州 共取306張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大選爭議繼續,關鍵搖擺州份佐治亞州,經人手點票之後,原本領先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得票仍比特朗普多。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宣布拜登勝出,但特朗普陣型早前指「重新計票是場騙局」,已向發院申請禁令,禁止認證選舉結果。

佐治亞州(Georgia)共有16張選舉人票,是選戰其中一個搖擺州,第一次經由機器點票,由於拜登(Joe Biden)只領先特朗普(Donald Trump)約14,000票,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於是宣布,該159個縣,以人手重新點票經過多日的工作之後,最終拜登仍然領先特朗普。

拉芬斯伯格辦公室發表聲明,指人手點票的結果已經出爐,並證實機器點票結果是正確。拉芬斯伯格預計將按州法律,在當地時間20日正式宣布拜登勝出。不過他強調,人手點票結束後,敗選的一方仍可再要求驗票,不過屆時將會以機器重新計票。

在人手點票過中,當局發現有4個縣的選票未被點算,當局指事因人為錯誤不涉人舞弊,但特朗普陣營則指控「重新計票是場騙局」,律師活特(Lin Wood)已向法院提出緊急禁令,要求禁止認證該州選舉結果。

拜登累計取得306張選舉人票,特朗普則只有232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