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 彭斯賀錦麗隔板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選舉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港時間今早舉行,尋求連任的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對手賀錦麗,在新型肺炎疫情、對中國立場等多個議題上展開辯論。

賀錦麗﹙左﹚和彭斯針鋒相對。﹙互聯網﹚
賀錦麗﹙左﹚和彭斯針鋒相對。﹙互聯網﹚
辯論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互聯網﹚
辯論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互聯網﹚
辯論期間一隻蒼蠅飛到彭斯頭上,位即被人截圖在網上瘋傳。﹙互聯網﹚
辯論期間一隻蒼蠅飛到彭斯頭上,位即被人截圖在網上瘋傳。﹙互聯網﹚

辯論會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兩人雖然在會前的病毒檢測同呈陰性,但因應疫情並沒有握手,2人更相隔差不多兩米坐距離而坐,中間放有兩塊玻璃纖維隔板,防疫功夫做足。

負責提問的主持、《今日美國報》華盛頓分社總編輯佩奇﹙Susan Page﹚,首先提出第疫情有關的提問,賀錦麗﹙Kamala Harris﹚率先發炮,指領導抗疫無方:「美國人見證了美國史上最大的總統管治失誤。他們早知道將會發生甚麼事,但不告訴你們。」

負責領導防疫小姐的彭斯﹙Mike Pence﹚則回應說,中國是疫情的始作俑者,特朗普為了美國挺身而出,但拜登卻是為中國搖旗吶喊。他說總統特朗普以美國人健康為先,又兩一次強調中國要為疫情負上責任,又指特朗普封關拒絶中國航班,但拜登卻反對特朗普這樣做,「他認為這是恐外和歇斯底里。」

對華政策上,彭斯指「拜登想重回在經濟上向中國投降的舊路」,而賀錦麗則指對方打輸貿易戰。而美國更為此失去30萬個製造業職位,農民經歷破產,美國正面臨製造業衰退,她又說,外交政策是關係的培養,批評特朗普背叛同盟國,擁抱俄羅斯。「你說我們輸了貿易戰,拜登卻根本連仗都未打。」彭斯即時回應。

由於不論誰當記,都肯定會成為美國最年長的總統,佩奇於是問兩位副總統候選人,有否和兩名總統候選人研究過,如對方履行總統職務,他們會如何接手,可是2人都沒有正面回答,以防惹來拍檔健康不穩、或篡位的猜想。除了疫情和對中國政策,兩人又為各自的拍檔早前提出,在醫保、氣候變化、稅制和種族議題等政綱和立場護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