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官民高度戒備防亂 槍械店貨品掃光

美國總統選舉投票,官方與民間俱提高警戒以防暴亂發生,白宮附近架起圍欄,紐約曼哈頓區店舖封板,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州長布朗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少民眾則搶購槍械旁身。

購買槍械者不少是女性。﹙互聯網﹚
購買槍械者不少是女性。﹙互聯網﹚
白宮被圍牆包圍。﹙互聯網﹚
白宮被圍牆包圍。﹙互聯網﹚

在首都華盛頓,安全人員在白宮及接鄰的公共場地搭建臨時圍欄。哥倫比亞特區大都會警察局﹙MPDDC﹚宣布投票日及翌日20多條街道實施「禁止停車」措施,特朗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周圍也在管制範圍。負責管理上述區域的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批出最少11個以抗議、集會或燭光晚會形式舉行的活動;但估計仍會有未經批准的活動舉行,白宮周邊數條街的商店,由11月2日開始已陸續關門。

紐約市方面,民主黨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目前雖然沒看到威脅訊息或報告,但該市在數週前已作出準備。在8月爆發衝突的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聯邦調查局﹙FBI﹚警告,當地選後恐面臨「對立團體間的武裝衝突」,呼籲民眾警剔。在加州﹙California﹚,洛杉磯警察局指為安排警力應付可能出現的騷亂,將不會接聽非緊急求助電話,呼籲市民和警方合作,商戶提早關門及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民間不少人擔心發生亂事,紛紛做好準備,其中買槍成為日常。新墨西哥﹙New mexico﹚州一槍械店負責人稱,民眾近日對槍械的需求特別高。另外在「搖擺州」密歇根州﹙Michigan﹚,亦有槍械店負負責人說,近期貨架已被買光兩次。居民為搶購得槍械,早早在店外排隊等開門,顧客還包括單親媽媽,部分人對槍械卻毫無認識。美國人在本年已購入接近1,700萬支槍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