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拜登勝出選舉人投票 稱「人民意志獲勝」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結束,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取得306票,總統特朗普得232票,拜登得票超過半數的270票當選總統。他之後發表演說,指出選舉是「人民意志獲勝」﹙will of the people prevailed﹚。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互聯網﹚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互聯網﹚

拜登在演說中稱,美國的民主在今次大選中雖然受到考驗,但最仍被證明是真實而強大的。他說,美國的民主之所以能夠順利的運作,是因為每一名美國人、不同黨派的人士,都展現出絕對的勇氣,以及對法治的信念。他相信選舉是公平公正和誠實的,而官員們知道選舉是受到監督,而這次的選舉結果,正妳就是美國的法治、憲法、人民的意願再次獲勝,

拜登又提到目前在德州提出的選舉訴訟,認為該州有部分官員,想抹煞超過2,000萬名選民的意願,將選舉人團的投權交給代表敗選人的選舉人,指此行為是拒絕尊重人民的意志、法律、憲法。

另外,拜登在演說中,不斷咳嗽,引發健康疑惑,保守派媒體人奧萊利(Bill O’Reilly)說,拜登喉嚨有問題,本來拜登想要說自己將調查選舉訴訟,「但看起來很困難」。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記者德特羅(Scott Detrow)則說,現在推特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拜登的咳嗽,「這是我聽過持續最久的咳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