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拜登宣布夥拍亞非裔女參議員賀錦麗參選正副總統

在民調領先特朗普的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加州參議員賀錦麗成為他的副手角逐正副總統,賀錦麗亦會成為美國首位亞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拜登在Twitter貼上和賀錦麗的合照。﹙互聯網﹚
拜登在Twitter貼上和賀錦麗的合照。﹙互聯網﹚
加州參議員賀錦麗。﹙互聯網﹚
加州參議員賀錦麗。﹙互聯網﹚

拜登(Joe Biden)在Twitter上稱,很榮幸宣布以賀錦麗(Kamala Harris)為他的副手,稱賀錦麗是一名為小人物而戰的鬥士,是美國最優秀的公職人員之一。該名前副總統說,賀錦麗之前擔任加州檢察總長時,曾經與其已去世的長子波伊(Beau Biden)有密切合作保護婦女和兒童,「我當時為他們感到驕傲」。

賀錦麗亦以Twitter貼文回應,說她也很榮幸成為民主黨的副總統提名人,稱拜登一生都在為美國人奮鬥,有能力團結美國人,他當選的話,他會建立一個實現美國人理想的國家。現年55歲的參議員賀錦麗,父親為牙買加非裔、母親則為印度亞裔,她曾經參加2020民主黨總統初選,並以拜登作為攻擊目標,聲勢曾十分高漲,但因後繼無力而退出初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