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拜登搶「搖擺」艾奧瓦州 諷特朗普舉白旗投降

美國大選白熱化,民主當準總統候人選人拜登,在網上舉行「搖擺州份」艾奧瓦州虛疑競選籌款活動,該名前副總統表示,該州是他們競選工程的「重要戰場州」,表示會揭力在11月的大選中拿下這個州。

拜登在網上向艾奧瓦州籌集選舉經費。﹙互聯網﹚
拜登在網上向艾奧瓦州籌集選舉經費。﹙互聯網﹚

拜登﹙Joe Biden﹚在演說中表示,目前國家同一時間面臨多項危機,稱國家現在需要「真正的領袖」。「我們現在需要好的領導,來組織處理疫情帶來的真正威脅,而不是像總統般舉白旗投降。我們需要能起用賢能的領導來重建經濟。」

特朗普﹙Donald Trump﹚團隊則反駁拜登,指團隊早在一年前已在艾奧瓦﹙Iowa﹚工作,特朗普一月時才到過該周,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亦多次到訪艾奧瓦,而拜登則在選前100日,才用數分鐘的錄影片段,向民主黨的「捐錢階級」說話。

艾奧瓦州是美國大選「傳統」的「搖擺州份」,上屆大選該州由特朗普勝出,再上一屆則由民主黨奧巴馬﹙Barack Obama﹚取得,目前特朗普只在該州民調,領先拜登一個百份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