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提早投票拜登遙遙領先 專家﹕未足以論成敗

美國多個州開始總統選舉的提早投票,選民可以郵寄或親身投票,直至10月14日已有1,400萬選民投票,而民調則顯示,已投票的選民中,有達68%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29%投給特朗普。分析指因為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更傾向透過郵寄投票,相信投票者中以民主黨支持者為主,故目前不能表示拜登已經勝選。

北卡羅萊納州其中一個票站,不少人提早投票。﹙互聯網﹚
北卡羅萊納州其中一個票站,不少人提早投票。﹙互聯網﹚

民調機構YouGov及《經濟學人》早前公布的全國民調顯示,近68%已投票受訪選民表示支持拜登,而支持特朗普的不足3成。今年共有2,290萬名民主黨人申請提早投票,而共和黨則只有1,330萬人要求提早投票,「美國選舉計劃」專家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認為,出現這個情況,或因為特朗普早前批評郵寄投票會有造假,令共和黨人不以郵寄方式投票,而民主黨支持者則踴躍投票所致,所以不應作為拜登勝出的指標,共和黨支持者很可能在正式投票時才會出現。

另一份民調則指拜登的領先優勢仍能「保持距離」,全國廣播公司(NBC)和《華爾街日報》公布的民調顯示,53%受訪者支持拜登,特朗普落後11個百分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