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仍堅拒認輸 團隊要求佐治亞州再次重新點票

特朗普的支持者要求佐治亞州再次重新點票。
特朗普的支持者要求佐治亞州再次重新點票。
仍堅拒承認選舉落敗的特朗普,繼續批評大選被操縱和是一個騙局。
仍堅拒承認選舉落敗的特朗普,繼續批評大選被操縱和是一個騙局。
密歇根州共和黨兩名領袖與特朗普會面後表示,會按常規處理選舉結果。
密歇根州共和黨兩名領袖與特朗普會面後表示,會按常規處理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特朗普仍然堅持不承認選舉落敗,繼續部署推翻部份州份的點票結果,特朗普競選團隊再度要求佐治亞州重點選票。佐治亞州選舉委員會日前剛完成人手點票,共和黨籍的州長確認民主黨拜登以1.2萬票之差取勝,但由於兩人得票相差不足0.5%,按照當地法例,候選人可提出重新點票,有關選票會經由電機掃描核對。

特朗普法律團隊指,上次人手點票未有核對選民簽名,等於承認非法選票,因此必須再次重點選票,讓每張合法選票都計算在內。佐治亞州一直是共和黨票倉,但今屆大選拜登以247萬擊敗特朗普的246萬票,取得16張選舉人票,雙方得票相差約0.25%

另一個搖擺州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宣布因應特朗普團隊要求並出資,將重新點算兩個縣的選票,預計下月一日前完成,拜登原本在此州領先逾二萬票。至於特朗普陣營就選舉結果爭議提出的官司再多三宗敗訴,分別涉及佐治亞、賓夕法尼亞和亞利桑那州。

特朗普繼續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大選被操縱和是一個騙局。報道指,特朗普陣營最新的策略是在密歇根等關鍵州份,說服由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不要接受和確認拜登勝選。特朗普與兩名密歇根州議會的共和黨領袖會面,但就被質疑想干預總統選舉程序,兩名共和黨領袖於後強調會按常規處理選舉結果。

至於宣稱當選的拜登約見國會的民主黨領袖,討論抗疫等施政大計。拜登就批評特朗普拖延承認大選結果的做法令美國人蒙羞,拜登說:「這將會成為另一事件,令他(特朗普)美國的歷史上,被記載為美國歷來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之一。」

雖然特朗普仍拒認輸,不肯向拜登進行權力移交的準備,但Twitter卻已率先宣布,由明年一月,總統就職禮後,美國總統的Twitter官方帳戶將自動改為拜登擁有,白宮、副總統和第一夫人的帳戶也會轉交新政府,現有帖文將被「清零」,舊帖被存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