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拒認輸支持者多處地區上街示威 華盛頓有人中槍

特朗普的支持者在首都華盛頓示威,譴責拜登竊取選舉。
特朗普的支持者在首都華盛頓示威,譴責拜登竊取選舉。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大選結束個多月後仍拒絕認輸,令國家呈現分裂現象,美國多處有支持特朗普的群體上街示威,拒絕承認民主黨的拜登當選。在首都華盛頓,更有分別支持特朗普和拜登的群眾集會對持,有人開槍最少一人受傷。

特朗普的支持者在首都華盛頓街頭揮舞競選旗幟,遊行到國會和最高法院,當中包括右翼團體成員,牽涉「通俄門」、獲特朗普特赦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亦有出席。部份人身穿著防彈背心和戴頭盔,做出白人種族主義手勢,又高叫要求特朗普連任的口號。

示威者稱拜登竊取選舉,期間特朗普乘坐直升機飛越示威地點,示威者歡呼以示支持。同日亦有拜登的支持者,以及爭取黑人權益的團體遊行集會。雙方一度對罵,警員把兩批人分隔開,並曾經施放胡椒噴劑。傳媒報道有一人中槍,最少6人被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