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特朗普自稱勝選 將要求法院終止點票 拜登促支持者有耐性

美國總統選舉進入點票時刻,雖然戰情膠着且有多個搖擺州份未知結果,但總統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經勝出,更指選舉嚴重舞弊令國家尷尬,會要求最高法院法院停止點票。挑戰者拜登則表示對選情樂觀,呼籲支持者有耐性特待所有選票點完為止。

特朗普指會向法院要求停止點票。﹙互聯網﹚
特朗普指會向法院要求停止點票。﹙互聯網﹚
拜登呼籲支持者要有耐性。﹙互聯網﹚
拜登呼籲支持者要有耐性。﹙互聯網﹚

特朗普在當地時間凌晨,在白宮發表演說他提到自己在北卡羅萊納、喬治亞州和賓夕凡尼亞州等多個搖擺州份勝出,又指「德州州長已經主動致電給他慶祝」,雖然至於拜登拿下了亞利桑那州,但他表示「根本不需要亞利桑那州的票都會贏」。

特朗普表示,現在的目標是要停止計算新選票,「老實說,我們已贏得選舉,這是要確保公道,是為國家好,這是個很重要的時刻,是我們國家的大造假。所以我們會到美國最高法院,要求所有投票停止,我們不要讓任何人在淩晨4點找到選票,然後計入點算。」

拜登陣營暫未對此作出回應。較早時拜登凌晨1點40分左右在達拉華州威明頓(Wilmington)向其支持者表示,儘管選舉結果很可能要等到當地時間11月4日或是更久之後才能知曉,但他相信,民主黨正朝勝利之路邁進。目前民主黨要有耐,等到所有預先投票的票都開出來,更說「我們終將贏下賓州」,期望大家保持信念,稱「我相信我們終將贏得選舉」。

截至本港時間下午四時半,特朗普與拜登分別取得213及220張選舉人票,點票仍在繼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