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美媒指拜登向奧巴馬表示欲角逐連任總統

美國傳媒指,總統拜登向前總統奧巴馬表示,他計劃參加2024大選競逐連任。

拜登﹙左﹚在奧巴馬﹙右﹚執政時是美國副總統。﹙互聯網﹚
拜登﹙左﹚在奧巴馬﹙右﹚執政時是美國副總統。﹙互聯網﹚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名消息人士報道,拜登(Joe Biden)對奧巴馬(Barack Obama)透露爭取連任總統的大計,並指拜登相信,自己是民主黨內唯一能打敗特朗普的人選。稍早時間,拜登曾與奧巴馬曾共晉午餐,但不知道二人是在甚麼持間和地點談及過拜登競選連任的話題。

報道指拜登支持率不斷下降,年齡問題也是一個隱憂,現年79歲的拜登,在去年上任之時,已經打破了最年長美國總統的紀錄,若拜登真的能在2024成功連任,他在在第二任期開始之時年齡將到82歲。

報道又指根據《CNBC》上周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只有38%的美國被訪者,支持拜登擔任總統時的施政,有高達53%的被訪者不支持。特別是在經濟方面,有高達60%的人不支持;「FiveThirtyEight」所作的民調亦顯示,拜登的支持率低於4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