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動】衝擊國會事件多一名警員身亡 共釀5死 三名安全官員辭職

美國國會衛擊事件至今造成五人死亡。
美國國會衛擊事件至今造成五人死亡。

美國國會周三(6日)在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遭示威者闖入破壞,事件中至少4名示威者死亡。其後一名國會警員在執勤期間死亡,令死者增至5人。3名國會安全官員相繼就保安不力引咎辭職。

雖然美國國會警方一度發表聲明澄清,表示較早前有傳媒對一名警員在國會山莊衝突事件執勤期間死亡的報道並不準確。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7日報道,一名美國警察在國會大廈衝突事件發生後死亡,具體死因尚未公布,死者名為西肯尼克(Brian D. Sicknick)消息後來獲國會警方證實。到目前為止,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

國會警方曾在聲明中提到,暴亂中的極端份子持攻擊性武器向他們施襲,包括鐵通、刺激性化學物及其他武器。警方亦證實有警員向曾在空軍服役的女示威者巴比特(Ashli Babbit)開槍,經醫護人員搶救再送往醫院,但最終不治。

就警方辦事不力,導致示威者成功攻入並佔據國會,華盛頓市長鮑澤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予以譴責。國會警長松德(Steven Sund)7日引咎辭職,下周六(16日)起正式生效。參議院警衞官斯滕格(Michael Stenger)和眾議院警衞官歐文(Paul Irving)亦一同辭職。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曾揚言,若民主黨取得參院主導權後,斯滕格仍在該職,將會把他辭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