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浪潮】特朗普:本土恐怖主義或需聯邦政府派兵介入

特朗普表示,強烈建議各州州長動員國民警衞軍制亂,否則派兵介入。(影片截圖)
特朗普表示,強烈建議各州州長動員國民警衞軍制亂,否則派兵介入。(影片截圖)

美國因黑人遭白人警察跪頸致死引發全國示威,總統特朗普形容這是「本土恐怖主義行為」,又強烈建議各州州長動員國民警衞軍制亂,否則派兵介入。

特朗普首次就暴亂定調,表示會給佛洛伊德及其家庭一個公道,他不會白白死去,但他們不允許示威變成暴動。他指出國家正受到無政府主義者及暴徒威脅,他形容這是「本土恐怖主義行為」,傷害無辜生命是「違反人道和神的犯罪」。他又指正在動員所有聯邦和地區的資源,包括民用和軍方資源,保障守法美國人的權利。

特朗普又強烈建議每一位州長動用足夠數量的國民警衛隊,控制街道,強調如果有哪個州或哪個城市拒絕採取必要的行動,保護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市長及州長必須動用全面的執法隊伍,直至暴力平息。如果某個城市或州拒絕採取行動,保護他們居民的性命及財產,我將派出美軍,為他們快速解決問題。」

特朗普又說會嚴格執行首都華盛頓的宵禁令,調派數以千計全副武裝士兵,揚言會將示威幕後策劃者繩之於法。而國防部已準備隨時調動軍警到華盛頓,首都全數1300多名國民警衛隊已出動,另外再多數百名隊員增援。司法部、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亦派員到華府。

而他發言前,警方在白宮外以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散聚集的人,相信是為特朗普開路。清場後,特朗普由白宮步行至「總統教堂」之稱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特朗普手持聖經拍照,並向記者表示美國是世上最強大的國家,要維持國家安全,其後逗留一段短時間後返回白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