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浪潮】美防長反對派兵平亂 特朗普改口風:暫沒必要但不排除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互聯網﹚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互聯網﹚
軍人在林肯紀念堂前駐守。﹙互聯網﹚
軍人在林肯紀念堂前駐守。﹙互聯網﹚
首都華盛頓仍有示威。﹙互聯網﹚
首都華盛頓仍有示威。﹙互聯網﹚

全美多個城巿因黑人佛洛伊德疑遭白人警察跪殺案出現抗議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稱,各州州長若拒絕平亂,將根據《暴亂法》派遣軍隊至各地,但此話遭國防部長埃斯珀公開反對;特朗普其後改口風,指沒有必要派軍隊平息抗議活動。

針對特朗普指要派兵平息示威,埃斯珀(Mark Esper)說:「動用軍人執法只會用作是最後手段,只會在最危急和可怕的情況之下動用。我們現在不是處於這些情況,我不贊成動用《暴亂法》。」

特朗普在接受《Newsmax》訪問時亦改口風,表示在他下令部署國民警衞軍後,情況有所改善,美國現在需要「法律和秩序」,因為有些壞人在利用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做壞事,繼而指摘民主黨人允許暴民摧毀明尼亞波里斯、紐約、洛杉磯及其他城市,這種作法只會導致更多違法行為。

不過對於是否出動軍隊,特朗普仍語帶保留:「如果要動用超出此範圍(國民警衞軍)的力量,當然會,如果有必要的話。」特朗普又批評「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無政府主義者及激進左派組織,在抗議活動中進行暴力示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