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浪潮】首都華盛頓數十萬人上街示威 抗議種族歧視及警暴

數十萬人在首都華盛頓上街示威,抗議種族歧視及警暴。
數十萬人在首都華盛頓上街示威,抗議種族歧視及警暴。
美國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有大批示威民眾夜後仍聚集。
美國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有大批示威民眾夜後仍聚集。

美國黑人佛洛伊德死亡事件觸發的全國示威踏入第12日,首都華盛頓的示威是近日最大規模,數以萬計民眾上街,反對種族歧視及警暴,氣氛大致和平。當局派人阻截試圖進入白宮範圍的示威。紐約、芝加哥和三藩市亦有大批民眾抗議。

數以十萬計的人迫滿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街頭,高叫口號抗議種族歧視和警暴,是當地近日最大規模示威。華盛頓市長鮑澤現身示威現場,批評聯邦執法人員早前以武力驅散和平示威者,又呼籲民眾在十一月的大選,將總統特朗普踢出白宮。示威者之後在增設了圍欄的白宮門外聚集。

正在白宮的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轉推,自己早前批評鮑澤無能的帖文,又指示威者人數比預期少,讚揚是國民警衛軍、特勤局和華盛頓警方的功勞。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白宮在上周初示威轉趨激烈時,曾希望派出一萬名現役軍人,在首都和其他城市街道巡邏,但遭國防部長埃斯珀和陸軍參謀長米萊反對。由於國民警衛軍從未要求支援,現役軍人已在上周四晚陸續撤走。

鑑於連日示威大致和平,據報近4000千名,由另外11個州調到首都支援的國民警衛軍,有部分最快會在周一撤走。

除了首都,全美多個城市包括紐約、三藩市、芝加哥、新奧爾良等,周六亦有大型遊行,場面平靜。

至於佛洛伊德的第二場追悼會,在他的出生地附近、北卡羅來納州雷福德一間教堂舉行,大批民眾到場參加追悼會,並瞻仰佛洛伊德的遺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