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下議院一票之差通過延遲脫歐限期

英國下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尋求進一步推遲脫歐的期限。(BBC)
英國下議院以一票之差通過尋求進一步推遲脫歐的期限。(BBC)

英國脫歐僵局仍未有突破,下議院周三(3日)就脫歐問題進行投票,最後支持與反對同票,議長罕有地投下一票,終以一票之差通過尋求進一步推遲脫歐的期限。

英國國會議員周三,就尋求延遲脫歐限期表決,逼使首相文翠珊向歐盟爭取再押後本月12日的「脫歐」期限,避免出現「硬脫歐」,最終以313票支持、312票反對,一票之差通過法案。

若國會一旦不能在本月12日前通過脫歐方案的話,文翠珊政府就要向歐盟尋求延遲脫歐,該法案將於周四(4日)在上議院辯論,若再獲通過成為法例,政府向歐盟申請延期脫歐多久,要經國會投票通過。

另外,文翠珊與工黨黨魁郝爾彬會面近兩小時,尋求打破脫歐僵局,雙方形容會談具建設性,惟未得出結論,會談周四繼續。

而較早前議員表決是否就脫歐再次對政府進行指示性投票,結果以310票對310票打和,由下議院議長白高漢投下決定性反對票否決,英國下議院上一次出現表決打和的局面,已是1993年的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