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國會延遲一周表決 傳歐盟將延限期至明年2月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國會力爭通過脫歐協議。﹙互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國會力爭通過脫歐協議。﹙互聯網﹚。
國會通過修正案,延遲表決脫歐協議。﹙互聯網﹚
國會通過修正案,延遲表決脫歐協議。﹙互聯網﹚
倫敦有遊行要求二次脫歐公投。﹙互聯網﹚
倫敦有遊行要求二次脫歐公投。﹙互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再遭受重大政治挫折,英國國會星期六表決,決定再次延遲國會的脫歐表決。有報道指若國會不能在本周通過脫歐協議,歐盟會將限期推遲到明年2月,不過外相藍韜文稱,有信心政府能夠爭取到足夠多的支持票,在下周的投票中,通過英國在10月31日脫歐。

英國下議院以322票贊成,306反對,通過由前保守黨議員、現時為獨立無黨派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英國脫歐修正案,規定所有必要的英國立法獲得通過前,英國政府必須推遲脫歐。雖然約翰遜按法律要求致函歐盟要求延遲脫歐,但他卻沒有在信上簽名,反而另寫一封親筆簽名信,稱認為延遲脫歐是個錯誤。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證實,已收到約翰遜的延期脫歐申請,稱會開始和歐盟各國領導人商討該如何應對。有報道引述消息指,若國會不能在本周通過脫歐協議,歐盟會將限期推遲到明年2月,但若協議能2月前通過,英國可提早脫歐。

約翰遜政府仍未「投降」,表明將繼續在本周推動通過脫歐協議。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接受BBC訪問時表示,相信約翰遜的脫歐協議可獲通過,政府正游說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支持有關協議。然而,在野工黨表示,應該將脫歐協議付諸第二次全民公投。在倫敦就有人發起遊行,要求發動二次公投,再次讓民眾選擇是否脫歐。

據了解,政府高層指脫歐協議的投票可能於今日舉行,但這將取決於議長的決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