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文翠珊再向歐盟申請押後脫歐期限

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會向歐盟申請再押後期限。(BBC)
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會向歐盟申請再押後期限。(BBC)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為避免英國「硬脫歐」,將會向歐盟申請再押後期限,期望於522日前通過立法。

文翠珊周二(2日)召開長達七小時的內閣會議後,發表電視講話,她將爭取新脫歐死線不遲於522日,確保英國毋須參與歐洲議會選舉,而且再向歐盟尋求押後期限需要有明確原因,希望最終能及時有序地退出歐盟。

另外,她又邀請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一同商討如何打破現時的僵局,希望得出的新方案能趕及下周三(10)歐盟就脫歐召開特別會議時交到會議討論,但前提是對方要同意脫歐協議,因為歐盟表明不會再談判協議內容,若兩人無法得出一個具體協議,會改為定出各個脫歐路向交予下議院表決,政府將依表決結果行事,郝爾彬對此表示歡迎。

原定上周五脫歐的英國,上月獲歐盟批准押後脫歐至522日,條件是英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否則面臨下周五「硬脫歐」。而下議院將在周三進行新一輪指示性投票,並在周四(4日)表決得出的方案,與文翠珊的協議作二選一的表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