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水災】200死逾千人失蹤 估計最少損失20億歐元 默克爾再視察災情 

德國西部水災的死亡人數增至接近200人,仍有超過1000人失蹤,總理默克爾再到災區視察;當局則評估是次災情造成約20億歐元損失。

默克爾﹙中﹚到災場視察。﹙互聯網﹚
默克爾﹙中﹚到災場視察。﹙互聯網﹚
默克爾和救援人員交談。﹙互聯網﹚
默克爾和救援人員交談。﹙互聯網﹚
德國水災災情嚴重。﹙互聯網﹚
德國水災災情嚴重。﹙互聯網﹚

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北威州﹙North-Rhine Westphalia﹚州長拉舍特﹙Armin Laschet﹚陪同下,到受災最嚴重的巴特明斯特艾弗爾市﹙Bad Münstereifel﹚,視察受災情況,並與災民及救援人員交談。她又到食物分發倉庫,了解派發救援物資予災民的的情況。德國政府已決定向受災民眾提供經濟援助,默克爾表示,聯邦政府會盡一切努力讓這筆應急錢盡快交到民眾手中,「援助須很快給予民眾,我希望是數日之內的事。」

默克爾說,災難之中唯一的撫慰,是國民展現團結。對於有呼聲要求政府改善以手提電話向民眾發放洪水預警的機制,默克爾指當局會研究改善,但就稱流動通訊網絡一旦發生故障,預警系統也會失效,認為不能過分依賴單一預警系統。

當局評估水災造成大約20億歐元損失,德國交通部表示,單是有超過600公里的鐵路和80多個車站受損,捐失就估計達13億歐元,公路和街道的損失亦有數億歐元。據報報災區的通訊設施亦受到破壞,六分一的通訊網絡發生故障。德國水災的死亡人數已接近200人,且仍有超過1,000人失蹤,多支由軍方、警察和紅十字會等組成的救援隊伍正四出搜尋失蹤者。

至於同樣受災的鄰國比利時,則把周二定為全國哀悼日,政府建築物及歐盟總部都下半旗默哀,民眾亦在中午時分默哀,悼念水災死者。專家則指,今次歐洲多國嚴重水災,是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造成。通常雨季在冬天的歐洲,在過去幾星期經歷異常的極端天氣,高溫乾旱後突然連日暴雨,而且集中在河流密布的地帶,引發洪水及山泥傾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