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世衞稱未發現XBB.1.5加重病情 惟有機會引發更大規模感染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 XBB.1.5在美國迅速擴散。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 XBB.1.5在美國迅速擴散。

世界衞生組織稱,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 XBB.1.5的症狀,與感染其他新冠毒株的症狀類似,並未發現XBB.1.5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病情,但可能導致全球病例大量增加。

世衞周三(11日)發布風險評估報告,當中指出XBB.1.5是目前免疫逃逸能力最強的變種毒株之一,更能避開接種加強劑所產生的抗體,能夠引發更大規模感染,惟目前幾乎所有數據都來自美國,世衛仍需更多其他國家的數據,才能作出確切結論。

全球30多個國家發現的XBB.1.5感染病例之中,美國的病例佔比達到82%,其次是英國,佔8.1%。美國今年首星期新冠病例中,XBB.1.5佔27% 。世衛表示,XBB.1.5在美國仍有空間擴散,特別是在東北部,已經迅速成為主流病毒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