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國家疾控局:設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 積極有效回應民眾問題

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表示,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積極有效回應各地網民及群眾所反映的問題。
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表示,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積極有效回應各地網民及群眾所反映的問題。

國家疾控局表示,當前全國疫情總體呈較快發展態勢,疫情波及面廣,部分地方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風險,一些地方面臨抗疫3年以來最複雜、最嚴峻的形勢。故此,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冀積極有效回應各地網民及人民群眾所反映的問題。

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表示,近期群眾反映的問題,主要不是針對疫情防控本身,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層層加碼、一刀切、忽視群眾訴求等方面,有些地方隨意擴大管控區域和人員範圍、一封了之;部份封控後長時間不解封;部份地方未經批准、動不動就「靜默」。各地已成立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每日進行調度,對於各地網民及人民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積極有效回應,並轉交有關地方推動解決。

程有全又提到,近前國家發布的二十條防疫優化措施,每條都有充分科學依據和證據支撐,應當堅持落實。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已專門制定核酸檢測、風險區劃定及管控、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監測4個技術文件,提出防範應對措施,只要各地嚴格落實到位,就可有效降低疫情風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