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多國加強對華防疫 中港澳赴美須2日內病毒陰性證明

中國宣布放寬防疫及出入境限制後,再爆新型肺炎疫情再度爆發,多個宣布對來自中國和港澳的旅客執行防疫檢疫措施。其中美國下月5日起,要求來自中港澳客出示2日內核酸陰性證明,英國和法國都研究加緊防範。

美國宣布中港澳旅客赴美要有病毒陰性證明。圖為綢約甘迺迪機場。﹙互聯網﹚
美國宣布中港澳旅客赴美要有病毒陰性證明。圖為綢約甘迺迪機場。﹙互聯網﹚
英國正考慮新的入境防疫措施。﹙互聯網﹚
英國正考慮新的入境防疫措施。﹙互聯網﹚

繼日本和印度之後,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此宣布,所有來自中國和港澳兩歲以的旅客,由明年1月5日起要求出示2日內核酸陰性證明。CDC強調相關數據對有效監測病例和減少新變種入侵的面向上相當重要。在南韓仁川、多倫多或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的到美的旅客也需要相關證明原因在於這三處機場涵蓋大多數來自中國和港澳的旅客。

英國方面,交通部、內政部以及衞生和社會福利部官員預計,會在當地星期四作出評估,考慮是否對來自中國6個直飛航班的入境者實施額外防疫措施。另外,面對可能來自中國的疫情,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下令政府「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國民」,據悉該國正在研擬相關防疫政策。

不過,德國聯邦衞生部發言人周三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狀況,但尚無跡象顯示,需要作出相應旅遊限制。意大利衞生部28日則已宣布,從中國入境的所有旅客都必須強制進行病毒檢測。有報道指兩班機分別從北京及上海前往米蘭的客機,機上逾半旅客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菲律賓交通部則表示,菲國不會完全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但可能會要求他們接受病毒檢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