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國將組團訪美國農業 釋出善意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右二﹚稱中國代表團訪問美國多個農業區域。﹙互聯網﹚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右二﹚稱中國代表團訪問美國多個農業區域。﹙互聯網﹚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中國一個代表團下周會在美國官員陪同下訪問美國多個農業區域以釋出善意。

珀杜(Sonny Perdue)稱中國代表團將想看看美國的農業生產,「我認為他們想建立友好關係。」他表示,中國代表團將與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與一同前往,惟未知實際地點及其他細節,更不知道北京會否宣布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

不過,CNBC則報道稱,中國代表團由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率領,將會見美國農業生產者,並計劃訪問蒙大拿州的博茲曼和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

另一方面,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Jr.﹚表示,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美國能達成使北京方面承諾進行廣泛而深入經濟改革的項協議,羅斯指美國要糾正目前嚴重的貿易失衡,除貿易逆差還包括結構性失衡、以及市場準入障礙、中國對知識產權的不尊重、被迫的技術轉讓。「這比僅僅多買幾批大豆要複雜得多。」

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19日上午展閧,將聚集農業問題。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率領約30名官員,抵達白宮附近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出席副部長級談判。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也代表美國抵達了現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