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  特朗普指「中國正大買農產品」

美國總統連發三貼談中美貿易協議。﹙Twitter﹚
美國總統連發三貼談中美貿易協議。﹙Twitter﹚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中國已開始購買美國的農產品,並指中美貿易談判的第一階段協議很快便會達成。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Twitter連發三貼,宣布這一個消息。特朗指他同意不會在10月15日將關稅由25%加至30%,只會維持在25%水平。特朗普又指,和中國的關係很好,相信第一階段協議後快便會達成和簽署,然後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談判。

特朗普又強調,他是要求中國立即購買很大量美國農產品,而非等到3至4星期後簽署才開始。至於其他行業例如是金融服務的談判,則正在預備之中。

美國財長姆欽則說,目前美國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他有信心在中美努力下,兩國最終能夠完成貿易協議。他稱,中國除了同意購買總值達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外,協議亦會包括開放中國金融服務業、以及保護美國知識產權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