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美代表電話會議 討論協議執行進度

中美兩國貿易代表恢復談判,討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進度,據報雙方皆認為協議有所進展,並同意繼續推動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中美兩國今年初簽署首階貿易協議。﹙資料圖片﹚
中美兩國今年初簽署首階貿易協議。﹙資料圖片﹚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4日透過電話,討論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兩國代表原定於15日舉行視訊會議,但因故延期。

萊蒂澤辦公室之後發表聲明,指雙方討論中國為實現協議要求,須作出的結構性改革所採取的步驟,以進一步保障智識產權、以及消除對美國企業在金融服務與農業貿易的障礙,消除強制性技術轉移。另外,雙方也討論中國大幅增購美國產品,以及在未來執行該協議所需採取的行動。

中國商務部則發表簡短聲明稱,雙方就加强兩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等問題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對話,雙方同意創造條件和氛圍,繼續推動中美第1階段經貿協議落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