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劉鶴國慶後率團赴美展第十三輪經貿磋商

劉鶴上周五與戴琪會談,檢視中美去年簽訂的首階段貿易協議。(互聯網)
劉鶴上周五與戴琪會談,檢視中美去年簽訂的首階段貿易協議。(互聯網)

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率團赴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他期待本輪磋商中,中美雙方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相向而行,照顧彼此關切。這有利於兩國人民,也有利於世界。

王受文表示,前不久,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了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也就第十三輪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交換了意見。

他指出,中方對談判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原則已多次強調。雙方應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通過平等對話,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王受文強調,近年來中國的各項生產成本持續上升,包括勞動力、土地的成本,但中國經濟增速在今年上半年也達到6.3%,當中國內消費貢獻了60%,說明中國擁有一個巨大的市場,對外資非常有吸引力。同時中國在保護外商投資、提供更好服務的方向不會改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