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杜魯多促美在中方未釋放兩加拿大人前 不要簽署中美最終貿易協議

杜魯多要求美國政府在北京釋放兩名被拘加拿大公民前,不要簽署最終的貿易協議。(bbc)
杜魯多要求美國政府在北京釋放兩名被拘加拿大公民前,不要簽署最終的貿易協議。(bbc)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要求美國政府在北京釋放兩名被拘加拿大公民前,不要簽署最終的貿易協議。

杜魯多接受當地電視的訪問於昨日(19日)播出,期間說明加拿大當局曾要求特朗普政府,利用一直進行的中美貿易談判作為籌碼,以確保中國政府會釋放兩名被拘留的加國公民,並認為美國政府不應該在華為副董事孟晚舟和兩名加國公民的問題解決前,與中國簽署最終及完整的貿易協議。

杜魯多承認,孟晚舟案件在過去一年,在各個層面上影響了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強調當局非常認真看待事件,表示不論是外交、貿易還是領導層面,有關議題都是中加關係的當務之急。

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和斯帕弗,在孟晚舟被逮捕後在中國被拘捕,現已拘押逾1年,中國外交部指兩人將面臨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強調兩人狀況良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