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特朗普稱G20峰會晤習近平

特朗普稱會在月底會見習近平。﹙資料圖片﹚
特朗普稱會在月底會見習近平。﹙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他將在本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G20﹚舉行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特朗普見記者時稱,相信自己與習近平有非常良好的關係,中方亦希望能達成貿易協議:「我相信他會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我們已安排好在會議期間會談,我相信會出現有益雙方的事,讓我們看看會發生甚麼事。」

美國在貿易談判上態度一直強硬,特朗普早前接受CNBC訪問時,說如果在G20團峰會上,未能和習近平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措施,意味華府有可能對餘下3,000億美元中國入口貨品,加徵25%關稅。

內地《人民日報》則發表署名文章,不點名批評特朗普,指美國一些「政客」,聲稱打造開放投資環境,卻以「莫須有」罪名打壓外國企業;加徵關稅則是「搞極限訛詐」,指這些「政客」讓世人看清甚麼是見利忘義、背信棄義。

最新文章